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考生在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中取得了哪些成绩?

2019-12-06 17:21|编辑: 张老师|阅读: 446

摘要

今年,北京地区考生在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了哪些骄人成绩呢?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北京考生在五大学科竞赛中的表现,供参考!

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已基本落下帷幕,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获奖名单,发现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北京的这些考生取得的成绩非常不错呢!下面来详细的盘点一下:

随着化学决赛闭幕,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也算是基本落下帷幕!今年,北京地区考生在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了哪些骄人成绩呢?先来看下国家级奖项:

一、国家级奖项盘点

说明:

五大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

以下获奖名单人数未做去重处理

通过以上图表,你看到了哪些信息?

实力悬殊,一家独大: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人大附中、十一学校和北师大实验中学三所中学竞赛实力对比其他学校来讲还是比较强的!再仔细分析这三所中学,发现前三强的实力悬殊是非常大的:2019年的五大学科竞赛中,人大附共获得了28块国家级奖牌,十一学校17块,北师大实验6块……

金牌“霸主”,暂无人匹敌。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北京考生在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了28块金牌,27块银牌,15块铜牌,总共70块奖牌。

其中,人大附就获得了17块金牌,占全市总人数的一半多!银牌方面,十一学校10块,瓜分了三分之一多银牌;人大附也将近三分之一,北师大实验中学拿到了4块。

下面再来详细看下具体五大学科决赛奖牌情况

二、五大学科决赛获奖情况

通过以上图表我们可以看到,

2019年,北京考生在五大学科国家级决赛中,共获得了70块奖牌,恭喜这些考生和中学!京考一点通团队通过整理表格发现,各中学的表现非常有亮点:

各有所长,遍地开花:2019年,北京共有13所中学获得国家级奖牌,各学科均有奖牌收入:数学21块,物理14块,化学13块,生物8块,信息学14块!

两位“全能王”领跑,均衡输出:在以上的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人大附中和十一学校是仅有的两所在五大学科中“均衡”发展的中学。可以看到,数理化生信息学五项学科竞赛决赛奖牌中,这两所中学都是领跑者!

另外,人大附中数学和物理竞赛实力相较于其他学科来讲,实力要更强一点;十一学校在数学物理和信息学竞赛中的表现相较于其他学科来说要更好一点!

中期储备,蓄势待发:除了人大附和十一学校,北师大实验中学、北大附中、首师大附中这些学校虽然奖牌总数并不能与上面2所中学比较,但是后续力量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北师大实验中学,信息学4块奖牌收入,与十一学校齐肩。北大附和首师附收入2块信息学奖牌,也与人大附并列。除此之外,也希望这些中学在其他学科竞赛中,能够继续发光发热~

虽无突破,实力犹存或是昙花一现?

后面的几所中学,虽然在国家级奖项中,获奖情况不理想,但是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

是实力还是昙花,下面就来看看省级比赛中的这些中学的表现:

说明:

因为信息学竞赛决赛跨年度举行,图表中信息学省一奖项为2018年获奖情况

名单人数未做去重处理

2019年,北京共有来自29所中学的404位考生获得了省一奖项!其中,数学70人,物理49人,化学65人,生物53人,信息学167人!

人大附中,2019年省一考生共107人,占全市总人数的4分之一!其次是十一学校,获奖人数占全市的近5分之一。

北师大实验、首师附、北大附三所中学奖牌总数在前五名,但是奖牌的重要来源是信息学竞赛,其他竞赛成绩要稍稍逊色一点。

北京四中五大学科竞赛情况相较于以上三所中学,要稍微均衡一点。北京十二中和清华附,算是比较“偏科”的“考生”了,十二中竞赛奖项多集中在化学和生物两科,清华附是数学和生物两科。

三、参加五大学科竞赛有什么用?

①高校自主招生,从2019年起,大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报考条件要求考生有学科竞赛省一及以上奖项!参加竞赛的考生能够有机会获得高校降分录取优惠!

②高校举办的体验营,像清华北大等这些名校,每年都会举办夏令营、金秋营、冬令营等,而这些体验营大部分是学科营和竞赛营,获得奖项竞赛考生可以报名参加,并且在体验营表现优异的可以直接推荐招生办或者降分录取等优惠!

③根据日前山东省举行的新高考模拟测试中,我们可以大概了解到,尤其是数学的模拟卷,试题题型发生了较大变化,更加强化数学思维的考察,有点竞赛思维的意思。所以,竞赛生们在高考的战场上有一些优越性!

京考一点通团队最后向大家推荐:《2020年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系列课程》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参加!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五大学科竞赛名单分析北京考生2019年成绩

2019年第35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决赛获奖名单(金银铜)2019-11-30

北京2019年第35届数学决赛获奖名单 21人全部获奖2019-12-02

各省市2017-2019年数学集训队获奖情况,北京竞赛实力逐渐恢复2019-12-0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