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师范类院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分析

2020-09-08 17:16|编辑: 吕老师|阅读: 1988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师范类院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分析,详细介绍了师范类院校各批次录取数据,分享给2021和2022届高考生参考。

随着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教师的待遇越来越好,师范类院校成为很多高考生的选择。为帮助各位考生和家长了解师范类院校在京招生录取情况,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师范类院校2020年在京录取数据分析,一起来看。

师范类代表院校

根据2020年5月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师范类院校排名前五的是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此外,作为北京市属重点师范类院校,首都师范大学排名第85。

北京师范大学是985、211重点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A类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20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次为14。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数学、地理学、系统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戏剧与影视学、语言学。

华东师范大学也是985、211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A类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他的实力及录取分数线稍逊于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次为29。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教育学、生态学、统计学。

华中师范大学是一所211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位于武汉,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政治学、中国语言文学。

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211高校,现有1个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7个ESI全球前1%学科、9个国家重点及培育学科,14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6个学科入选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A类学科数位列全国地方高校第1位、全国高校第34位。

东北师范大学是211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科学研究为强校之本,形成了以教育学、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化学等为代表的优长学科。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世界史、数学、化学、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首都师范大学现有学科专业涵盖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语、艺术等,家重点学科4个,拥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作为北京市属重点高校,在京招生人数及关注度都非常高。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世界史、美术学被评为A-级,此外还有6个B+级专业。

师范类院校普通批次录取数据

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了2020年北京高考师范类院校本科普通批次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计划,见下表:

京考一点通分析:

1、上表为42所师范类院校在京本科普通批次招生录取数据,共计招生1572人,其中首都师范大学作为北京市属高校,招生人数最多,共1120人。

2、表格中标红的院校为6所师范类代表院校的招生录取数据。这6所师范类院校共计招生1324人(包含北师大珠海校区),占42所院校招生总人数的84%,占比较高。

3、从录取分数线来看,北京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作为师范类院校中的985、双一流高校,录取分数线明显较高。

师范类院校提前批次录取数据

下表为师范类院校2020年在京本科提前批普通段的招生数据。

1、从上表可以看出,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有2所院校进行招生,分别为首都师范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2所高校共招生517人

2、2020年北京高考本科提前批普通B段为双培外培和农村专项招生。招生院校为北京市属高校,仅有首都师范大学1所师范类院校,招生244人。

3、首都师范大学作为北京市属重点高校,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度比较高,慕寒老师统计了首师大2020年普通类(不含艺术类)在京录取人数。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招生515人,提前批普通B段招生244人,本科批次招生1120人,共招生1879人。从录取分数线来看,2020年北京高考实行院校专业组招生,各专业组之间分数线差距较大,尤其是提前批普通B段,分数线范围在543-617分。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录取分数线师范院校分数线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2021年强基计划备考扫盲系列文章(2021、2022届考生必备)2020-09-03

北京市属高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分析!2020-09-07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