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各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在北京招生录取情况分析

2021-03-16 17:15|编辑: 吕老师|阅读: 263

摘要

本文整理了2020年各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在京招生录取数据及相关分析,包含招生计划、专业选考要求、录取分数线等信息,分享给各位考生参考!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130所高校“人工智能”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成为年度新增最“热门”的专业。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2020年各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在京招生计划、专业选考要求、录取分数线等信息,分享给各位考生参考!

2020年各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在北京招生录取情况分析

说明:本文仅整理本科批次招生数据,不包含专科和高职类。目前仅部分高校公布了2020年北京市招生专业分数线,因此表格中分数线内容不完整。

人工智能专业在京招生情况分析

1、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计划可知,21所高校的人工智能专业在京进行招生,其中6所高校位于北京

2、查看表格中各高校人工智能专业选考要求可知,均要求物理科目必选,因此想要选报人工智能专业,从事相关行业的考生,在选科时一定要选考物理

3、由于特殊类型批次不做分省招生计划,因此表格仅统计高校提前批和普通批招生计划,21所高校共计划招生145人,其中首都师范大学招生人数最多,共计74人。

需要注意的是,首都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师范)专业在本科提前批普通B段(农村专项计划)和本科普通批均进行招生,但专业录取分数线有28分的分差。农村专项计划作为北京考生特有的招生方式,需要考生重视。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部分内容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本科热门专业2021北京高考人工智能专业录取情况

清华北大等高校2020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4-26

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汇总2021-03-30

2021年高校新增专业汇总,2021届高考生必看2021-03-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