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综评系统报考指南&常见问题

2022-02-23 10:13|编辑: 王老师|阅读: 233

摘要

2月15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最新发布2022年综合评价报名通知已公布,本文最新整理了综评系统报考指南&常见问题,一起看下。

2月15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最新发布2022年综合评价报名通知已公布,为了方便大家顺利填报,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最新整理了综评系统报考指南&常见问题,一起看下。

最新报名通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最新发布2022年综合评价报名通知

报考指南

1. 什么是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

综合评价招生是基于全国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考生综合素质的多元评价招生机制,具体就是按一定比例参考高考成绩(60%)、我校组织的入学测试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进行综合评估考查的招生方式,简称“631”模式。

2. 学校的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要求?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时间?

报名要求可登录我校招生官网https://admissions.cuhk.edu.cn/进行查看,具体招生简章及入学考试安排,将视疫情发展调整并及时在官网发布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

3. 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网上报名,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进入我校本科招生网“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可复制链接https://ugapply.cuhk.edu.cn/zongping至PC浏览器进入系统)进行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4日24:00。

4. 综合评价招生系统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具体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可查阅系统主页菜单中或推文下方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5. 网上报名后,还需要邮寄纸质材料吗?

学校资料审核以网上填报信息和上传材料为准,考生无须邮寄送纸质申请表及各种证明的纸质材料。上传材料内容必须清晰、真实。如有造假或不实信息,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的申请资格;已经获得面试资格的,将取消认定;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6. 报名材料审核结果查询时间?

大学招生委员会根据考生提交的报名信息及材料进行审核,考生可于2022年5月中下旬,登录“综合评价报名系统”(可复制链接https://ugapply.cuhk.edu.cn/zongping至PC浏览器进入系统)查询是否获得参加入学测试的资格,查看具体的测试安排并完成测试确认程序。

7. 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咨询联系方式?

在报名过程中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755-84273500或发送邮件至 admissions-zp@cuhk.edu.cn与我们联系。

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Q:如何登录报名系统?

A:首先在系统主页进行账号注册,注册成功后浏览器页面将会跳转至主页点击登录,输入已经注册的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即可登录报名系统。

Q:关于登录及使用报名系统是否有浏览器的限制?

A: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Q:系统报名截止的时间具体是几点呢?

A:完整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申请材料后,请在2022年5月4日24:00之前点击“提交”,否则我们将无法收到您的申请。

Q:不能正常登录怎么办?

A:请确认账号和密码是否正确,如果没有提示“账号和密码不匹配或账号未验证”字样,却不能正常登录,请升级浏览器版本或者更换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Q: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可以用手机进行访问吗?

A:该系统现阶段暂未开放手机访问端口,建议使用电脑端进行登录及申请。

Q: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A:在系统主页可点击【忘记密码】,输入注册账号时填写的邮箱地址、身份证号码,将邮箱收到的验证码输入便可重置密码进行登录。

Q:填写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有误怎么办?

A:若身份证号或姓名错误,请手写身份信息变更申请,签名后与本人身份证一起,扫描或拍照,将图片以附件形式发往招办邮箱。邮箱地址:admissions-zp@cuhk.edu.cn。

Q:填写【高中学习经历】时怎么选择自己的高中?

A:请先选择高中所在省份及地市,其范围下的高中列表将显示,若中学数据较多,可在下拉框中输入高中名称关键字进行模糊查询,点击所在高中即可。注意:县级市下的中学请选择该县级市所属的地级市进行查询和选择。

Q:填写【高中学习经历】时选择学校中学名称不在列表上。

A:请将中学相关信息发送至admissions-zp@cuhk.edu.cn, 我们将尽快核对并更新数据库。

Q:高中平时成绩表有没统一的表格模板?

A:高中成绩表有统一模板,您可在系统填完相应成绩后在同一页面进行已填写好的成绩单下载并按要求加盖教务处或中学公章,扫描为电子版PDF格式或以图片格式上传即可。包含有我校要求提供的各学期成绩且盖有教务处或中学公章的成绩单亦可上传。

Q:填写“高中成绩”时有的科目没有考试怎么填?

A:请根据考试实际考核的科目填写相应的成绩即可,其他未考核的科目可留空。

Q:学校如果不提供排名等信息,系统里的排名该如何填写?

A:若所填考试无“年级排名“或“全省排名”,在相应栏位填写0即可。

Q:关于考生状态的查询?

A:考生在提交申请之后,可登录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在当前报名进度中查询当前状态,包括提交状态、审核状态、考试资格、缴费状态、考试成绩及入围情况等。

Q:报名信息如果想要更改怎么办?

A:报名信息和上传的材料在未提交前是可以自行更改的,在提交后如信息有误需要修改可点击提交页面中的修改申请进行修改,修改后务必要重新提交否则将导致报名不成功。

Q:系统如有故障怎么办?

A:可联系我校技术支持团队,联系QQ为262582644。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办,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综合评价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2-03-31

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报考指南(扫盲系列)2022-04-0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