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

2022-02-25 15:08|编辑: 王老师|阅读: 206

摘要

强基计划是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的重要途径之一,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具体详情如下。

上海交通大学,简称“上海交大”,位于中国直辖市上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985工程”、“211工程”,已发展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强基计划是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的重要途径之一,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

2022年最新简章还未发布,根据去年发布时间可得:4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发布,报名时间为4月12日至4月30日24时(以平台开放时间为准)。

(一)报名时间和办法

考生可登录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248),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12日至4月30日24时(以平台开放时间为准),报考我校“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在本批次兼报其他高校。

(二)考生参加统一高考

(三)入围校考办法

6月10日-6月20日,考生进行校考确认并签订承诺书。对于确认校考的第一类考生,依据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按分省招生计划数的6倍确定各省入围我校考核考生名单(末位同分都予以入围)。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须达到我校对第一类考生的最低要求。

对于确认校考的第二类考生,达到学校破格入围的条件和相应高考成绩要求,即可入围。

(四)高校考核

校考入围名单确定后将举行高校考核(含综合面试和体育测试)。具体时间安排详见准考证。

1.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含科研潜质及创新素养评估,主要考察考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能力和创新思维等。考生综合素质档案将提供给面试专家,作为面试评分的重要参考。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全程录音录像。

第二类考生结合学科特长单独考核。

2.体育测试

体育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BMI)、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体育测试成绩作为综合成绩同分排序的依据,体育测试无故缺席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具体测试方案见附件。

学校考核工作方案将视本地疫情防控情况可能作出相应调整,届时再行通知。

(五)录取办法

1.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高考成绩占比为85%、高校考核成绩占比为15%。

综合成绩(满分1000)=高考成绩/高考成绩满分*850(四舍五入取2位小数)+高校考核成绩(折算为满分150,四舍五入取2位小数)

2.确定录取名单

对于第一类依据高考成绩入围的考生,依据分省强基计划数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强基计划拟认定名单。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再依次以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高考数学成绩、高考外语成绩、高考语文成绩、体育测试成绩排序。录取专业采用“专业志愿平行”,分数优先原则,不设级差分。对达到综合成绩最低录取分数线,但未达到所填报专业分数要求、且愿意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调剂录取。

对于第二类竞赛获奖考生,综合成绩达到本省(区、市)第一类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予以认定,其录取专业参考综合成绩及竞赛成绩。该类考生不占用第一类考生计划。

强基计划预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报各省级招办审核后,方可录取。

2021年7月5日前,我校将公布认定结果。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上海交通大学,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上海交大强基计划2022强基计划

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2021-04-12

36所高校2021年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及考核安排汇总2022-04-20

扫盲系列!2022年强基计划报考指南合集2022-03-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