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全国两会政协委员提议:考研改为申请制

2022-03-14 15:30|编辑: 李老师|阅读: 198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景坤建议,将硕士研究生招生模式改为申请审核制。

今年两会期间,高等教育仍是绕不开的热议话题之一。围绕“双一流”建设、硕博士招生等话题,心系教育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建言献策。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有关内容,详情如下:

相关阅读:2022年全国两会高考知识点及两会热点提议汇总

据中青网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景坤建议,将硕士研究生招生模式改为申请审核制

徐景坤认为,现行硕士研究生招生模式录取方式较单一,仍是唯分数论,且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志愿学校,对考生风险极大也不公平。建议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模式改为申请审核制。设立各学科专业等级考试,由国家按照一级学科统一命题。以综合成绩来申请研究生,模仿博士生招生申请审核制,一名考生可以申请若干所学校读研。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中国青年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全国两会考研申请制

2024年北京高考各科目知识点汇总2024-03-05

2022年全国两会高考知识点及两会热点提议汇总2022-03-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