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年北京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夏季体验营”报名通知

2022-05-10 14:11|编辑: 李老师|阅读: 359

摘要

2022年北京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夏季体验营”报名已开启,5月13日报名截止。

5月9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了2022年北京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夏季体验营”报名通知,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高校夏令营推荐:2022年京内外重点高校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

北京大学信息学科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体现出数理基础扎实、专业领域宽广、适应能力强的北大特色。学科实力强劲,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在近年来体现出越来越大的优势。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教育部双一流建设重点学科,在最近一轮的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在ESI评价体系中,北京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全球研究机构的前1%。根据CSRankings对国际顶级会议论文的排名,北京大学在软件工程、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等方向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本学科的科研团队在科技奖项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特别是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近年来,在教育部“拔尖计划”的支持下,学院在本科生培养中实施了包括实验班课程、科研训练、国际化项目等在内的一系列拔尖学生培养项目,全面提升了优秀学生的学业水平和科研能力。2017年,图灵奖得主、计算机科学领域大师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Hopcroft)教授受聘北大,并主持开设图灵班,旨在“挑战计算科学极限、推进智能科学前沿”,培养计算机科学界下一代领军人物。图灵班目前共有John Hopcroft教授、Silvio Micali教授、Manuel Blum教授3位图灵奖获得者作为图灵导师,为图灵班学生开班授课、指导学生科研。图灵班学生在科研、竞赛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包括国内本科生首篇软件工程领域国际顶级会议PLDI论文、国内首个理论计算领域国际顶级会议STOC最佳论文奖等。

为促进综合素质教育的开展,培养中学生对信息科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我国中学信息科学教育的发展,学院将于2022年5月21-22日组织2022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夏季体验营”。

一、报名资格

获得NOI2022信息学竞赛各省省队资格的中学生以及在信息学方面具有学科特长的优秀高一及以下低年级学生。

二、报名方式

请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以所在中学为单位填写“2022年北京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夏季体验营中学信息表”进行报名(见附件)。

报名时间:2022年5月9日—2022年5月13日24:00

报名期间如有问题请邮件联系zhangxia628@pku.edu.cn,邮件定期集中回复,感谢理解!

三、营员选拔

专家组将对符合资格并按规定报名的学生材料进行评审,确定营员名单。2022年5月18日左右向审核通过的中学反馈初审结果。

四、注意事项

1. 本次体验营活动为全程线上活动,具体日程安排初审之后告知。

2. 本次体验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涉及交通、食宿等费用。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2年5月

附件:立即下载2022年北京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夏季体验营中学信息表.xlsx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信息学夏令营2022夏令营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