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北京高考7月大事记:高招录取、投档线公布、期末...

2022-07-04 09:22|编辑: 赵老师|阅读: 185

摘要

2022北京高考七月将迎来高考招生录取,高校录取投档线公布,高校录取通知书发放;低年级同学将迎来期末考试,夏令营、竞赛等。

7月,高三同学将陆续收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高一高二的同学也将迎来期末考试,暑假也将来临~7月都有哪些大事需要关注?京考一点通(ID:bjgkzx)团队整理了2022北京高考七月大事记,各位同学记得收藏~

高招重要安排

01高考志愿填报

7月21日—7月22日将开启专科志愿填报,后续还将有志愿征集填报,大家要重点关注。

2022北京高考志愿征集时间安排如下:

02高考招生录取

七月份是北京高招录取月,2022年高考录取工作于7月6日——7月30日进行。考生要随时关注高考志愿的录取进程,各批次报名考生可在下一个批次录取前,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随时关注征集志愿的安排,如果出现滑档情况,及时参加征集志愿填报。

03高校录取投档线公布

根据以往经验,预计7月中旬,北京教育考试院会公布2022年高校在京招生录取投档线。此外,录取过程中,各高校也会公布录取分数相关信息,这也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重点。

对于新高三的同学来说,投档线是在高三阶段期中期末、一模二模等重要考试后进行分析定位的重要参考数据,京考一点通公众号将持续跟进高校录取投档线,建议大家关注我们!

04高校录取通知书发放

目前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2022年录取通知书已亮相,各批次录取通知书都将在该批次录取开始后陆续发放。

各高校官网会公布录取通知书发放安排,提醒各位考生保持通信畅通,关注高校官网信息。

05强基计划

6月下旬高考成绩公布后,各强基计划高校公布了2022年强基入围分数线及校测安排。除部分高校已公布强基校测成绩外,强基校测集中在6月底和7月初进行。京考一点通整理了2022强基计划录取分数线及名单(随时更新)。

点击查看:2022年39所高校强基计划录取分数线及录取名单汇总

低年级重要安排

01期末考试

7月份,北京各区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将迎来本学期期末考试。作为学期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期末是考生查漏补缺,为暑假复习提升提供参考的重要的机会。

下表为各区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02夏令营

各高校2022年夏令营招生简章正在陆续公布,营期主要安排在7月-8月。夏令营是考生拓宽视野、提前感受大学文化的重要机会,提前接触学科前沿,了解各学科的发展方向,接受全国顶尖院校老师的亲身指导的重要机会。

依据往年情况,考生在清北夏令营中表现优异的考生将有机会被推荐至招生办,在后续参加清北强基计划招生可获得一定政策优惠。

点击查看:2022年京内外重点高校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

03学科竞赛

2022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的第二轮通知发布,联赛时间确定为2022年7月17日(周日)上午10:00—12:00。

中招重要安排

01中考查分及志愿填报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安排,7月5日12时将会公布初三考生学考成绩及分段统计,7月5日13:30-16:30为考生查分时间。7月5日13:30-16:30为中招网上咨询时间,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网上咨询会了解自己所关心的学校和其他信息!

专业加试包括提前招生专业测试和统一招生专业加(面)试,统一安排在7月6日至9日进行。

2022年中招志愿填报为7月11日-7月15日,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考生可以填报3个批次24个志愿,须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依据招生简章填报志愿。

2022年中招录取时间为7月中旬-8月中旬,分为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三个阶段进行。被前一阶段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一阶段的录取。

推荐丨2022年北京中考试题、排名、分数线等招生录取安排汇总

02中小学暑假

2022北京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2022年7月15-8月31日放暑假,共计6周零6天。恭喜各位同学,这将是一个充满“逆袭”、“冲刺”、“夯实”机会的黄金时段!放松的同时,不要忘记复习和预习哦!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北京高考2023北京高考七月重要安排

2022各省市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批次线及一分一段表汇总2022-07-25

2022年北京中考各批次录取时间2022-07-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