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年复旦大学步青计划高中生夏令营

2022-07-05 15:26|编辑: 李老师|阅读: 515

摘要

复旦大学“步青”学术见习计划将再次向同学们开放,在小班教学模式下,一位导师只指导6-8位同学。

今年暑假,作为复旦大学落实与中学共建中学学术实践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步青”学术见习计划将再次向同学们开放。在这里,你将收获来自文、理、工各个学科一流导师团队的指导,他们是博导、是教授,是学科前沿的领路人,更是春风化雨的好老师。在他们的指导下,你不仅可以感受到学术研究的魅力,还可以提前体验到研究生级别的导师小班教学。在小班教学模式下,一位导师只指导6-8位同学。学术见习期间,导师将运用线上授课、读书、电影、研讨调查等方式,指导并最终帮助参与计划的每一位高中学生单独完成一个专题研究,使之收获人生中第一次研究性成果。见习结束后,优秀的学生习作将入选复旦大学教务处主编的《学步邯郸》中,并获颁荣誉证书。

今年除了小班化的学术见习计划之外,“步青”平台还为更多有志于科学探索的优秀高中生开放了一系列科普课堂,涵盖语言学、生命科学、物理学、化学、新闻学、信息学等多个学科方向。在“步青”科普课堂中,授课教师将以视频讲解和在线讨论的形式与学员互动,帮助高中生了解各类学科的前沿发展。科普课堂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将得到复旦大学“步青”暑期学术见习计划的邀请函作为神秘礼物!

课程阵容



 

二、“步青”高中生科普课堂

语言学实验室线上科普课堂

生命科学线上科普课堂

化学线上科普课堂

物理学线上科普课堂

新闻传播学实验室线上科普课堂

信息科学与技术科普课堂

目前复旦大学“步青”高中生学术见习计划以及“步青”科普课堂对江浙沪的17所中学(上海市上海中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上海市七宝中学、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杭州学军中学、浙江省镇海中学、浙江省温州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江苏省海门中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江苏省如皋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以上排名不分先后)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方式及流程

1、7月5日起至7月6日中午12:00通过问卷星提交报名表,每位学生限报一项学术见习计划以及一门科普课堂。

2、7月7日-8日,课程导师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确定“步青”学术见习计划入围面试名单以及“步青”科普课堂录取名单,并在“为学微刊”公众号发布。

3、7月9日-17日进行“步青”高中生学术见习计划线上面试(不同导师的考核方式不同,具体面试时间、方式以邮件通知为准)以及“步青”高中生科普课堂,选拔最终入围学生。

4、 “步青”学术见习计划录取结果将通过邮件通知报名学生。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星进行报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为学微刊,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旦夏令营2022夏令营

2022-2023年京内外重点高校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23-07-16

2022年39所高校强基计划录取分数线及录取名单汇总2022-07-21

2022年北京高考各批次各院校在京录取投档分数线汇总2023-06-0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