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清华、北大高中生夏令营如何准备?考情揭秘!

2022-07-11 17:28|编辑: 杜老师|阅读: 1126

摘要

根据往年经验拿到邀请码的考生基本可以审核通过。那么清北综合营如何安排考核?考核难度大吗?考生该如何备考?

参加夏令营,简单来说,在夏令营中拿到好成绩可以直接转化为学生入围强基校测后的优势,从2022年情况看,夏令营对强基的影响也延伸到清北强基破格审核中。因此,同学们可以多多参与夏令营活动。今天北京高考在线介绍的是清北综合营!

相关阅读推荐:2022年京内外重点高校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

1、清北综合营

综合营特指的是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和清华暑期学校,是清华北大官方举办的优秀中学生夏令营,这两个夏令营规模最大且不分专业。

2、清北综合营的测试科目有哪些?

从往年情况来看,各省测试科目如下:

(1)非高考改革省份:

清华暑期学校:语数英+物化(理科)/史地(文科);

北大暑期学堂:语数英+物化(理科)/史政(文科);

(2)高考改革省份:

清华暑期学校:除语数英外,选物理的考物化,没选物理的考史地;

北大暑期学堂:除语数英外,综合科目与考生选科情况有关,一般在物化、物史、物政、化史、史政组合中进行选择。

3、清北综合营的测试难度是怎样的?

通过多年的经验来看,虽然是面向还没有正式升入高三的学生,但是综合营毕竟带有选拔性质,难度大概是高考及以上的水平。考生一定要利用好时间,抓紧备考。其中,清北综合营历年真题就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建议考生重点参考。

4、清北综合营的日程安排是怎么样的?

①清华大学

考核方式:综合考核,考核内容包括高中综合表现、暑期学校综合表现和综合学业测试三部分

综合学业测试形式及科目:机考,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四个科目

备说明:受疫情影响,2021年广西、山东清华大学暑期学校测试取消,其他各省测试推迟至10月30日进行。

②北京大学

考试安排:上午考试科目为语数英,下午为综合测试;

考试形式:线上测试,所有题全部为单选,语文40题,数学20题,英语55题,物理25题,化学40题。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自主选拔在线,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夏令营北大暑假夏令营清华大学暑假夏令营

2022年北京大学化学夏令营招生简章2022-06-17

2022年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夏令营招生通知2022-06-25

关于高校2022年夏令营10个常见问题解答,低年级重点关注!2022-07-0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