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什么是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运动队如何招生录取?

2022-07-15 09:48|编辑: 李老师|阅读: 894

摘要

7月15日北京开始进行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批次录取,那么高水平运动队如何招生录取?一起来了解下吧!

2022年北京高招本科提前批录取7月14日完成,特殊类型录取15日起进行。

今年高招,北京本科招生志愿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单独设置特殊类型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志愿,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结束之后本科普通批录取开始之前进行。

高校录取分数: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录取分数线汇总

录取开始前依然有很多考生们不了解高水平运动队,不了解高水平运动队如何招生录取,为此,北京高考在线团队特意整理了一些关于高水平运动队定义、招生院校、招生项目等内容,科普给同学们了解学习。

高水平运动队

定义: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是指学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文件精神和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规定,并依据本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的需要,招收一定数量的高水平运动员

招生院校:经教育部批准,全国共287所高校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资格,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6所在京高校。

招生项目:包含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武术等。

招生简章:2022年重点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简章汇总

录取方式: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校运动队招生规模不得超过高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高校要按照本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要求,合理确定本校运动队录取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最低要求方案,一般不低于本科普通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2022年425分);对于少数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文化成绩录取要求,参照北京市艺术类专业文化课划线有关要求予以适当提高,高校公示的此类考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招生院校在规定的录取分数线以上,根据考生的体育运动成绩择优录取。录取时,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对高考成绩和体育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根据其志愿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

高校面向一级及以上运动员组织的部分运动员单独招生工作,文化课考试与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队录取此类考生的文化课最低线不得低于运动训练专业统一划定的文化课最低线,高校确定并公示的此类考生拟录取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运动队招生计划的 20%。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考试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水平运动队录取方式高水平运动队是什么

2022年北京高考各批次各院校在京录取投档分数线汇总2023-06-01

2022年全国各省市高考招生录取投档分数线汇总2022-08-15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录取分数线汇总2023-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