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医药类院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分析

2020-09-11 16:12|编辑: 吕老师|阅读: 1650

摘要

2020年医药类院校受到了很多关注,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医药类大学排名情况、医药类院校2020年招生计划及录取分数线等数据,分享给各位考生和家长参考。

医药类大学一直是院校类型中关注度比较高的一类,2020年也受到了更多考生的关注。在京招生的医药类院校有哪些?进医药类大学要考多少分?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为各位考生和家长整理了医药类院校2020年招生录取情况,一起来看。

读医药类大学一定要当医生吗

很多人一听说医药类大学就立马想到今后的就业岗位是医生、就业机构是医院,但实际上医药类大学里包含很多专业。

我们常说的医学其实只是一个学科门类的统称,其下设置的一级学科有11个: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药学类、中药学类、法医学类、医学技术类、护理学类,在一级学科下又会包含多个专业。

医学专业不是与医生职业必须对应的,很多读了医学专业的人不一定就从事医生职业。如“公共卫生与预防科学”一级学科下就包括了“预防医学”和“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等;“药学类”也包括了药物分析、化妆品科学与技术、药物化学等专业。

医药类院校推荐

全国有上百所医药类院校,根据2020年5月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医药类大学排名前五的是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排名不含综合类院校的医学院)。其中排名第1和第2的两所高校位于北京。

此外,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排名第12,在全国院校中排名第108。下表为软科中国医药类大学排名前30的大学名单。

京考一点通团队根据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整理了上表排名前5的院校专业推荐,供各位考生和家长参考。

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护理学、基础医学和药学等比较好;

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护理学评级为A-,生物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为B+;

南京医科大学:位于江苏,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为A+、护理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为B+;

中国医科大学:位于辽宁。临床医学是B+,口腔医学、生物学、药学等为B级专业;

天津医科大学:位于天津,最好的专业是基础医学,此外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等也比较好。

提前批普通A段录取数据

1、海军军医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和空军军医大学为军队院校招生,军校招生需要参加政治考核、参加军检。医药类军校高考招生录取时,高考成绩不低于“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同时体检标准为医疗专业合格。

2、提前批普通A段的5所学校,首都医科大学招生人数最多,共170人。招生对象为定向医学生。

本科普通批录取数据

京考一点通分析:

1、本科普通批次,共59所高校,设置120个院校专业组进行招生,共招生1593人。招生人数最多的是首都医科大学,招生660人,专业组录取分数线在536-614分。

2、复旦大学医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录取分数线最高,均为672分。其次为北京大学医学部,2个专业组分数线分别为665和667分

3、复旦、上海交大、北大的医学院(部)2019年均只有理科进行招生,分数线分别为复旦大学医学院670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668分、北京大学医学部667分。对比2020年录取分数,复旦和上海交大略有提高,整体比较平稳,变化不大

4、本科提前批普通B段仅首都医科大学进行招生,共计划招生86人,录取分数线已经多次分享,因此本文不再进行展示。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录取分数线2021北京高考医药类院校分数线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2021年强基计划备考扫盲系列文章(2021、2022届考生必备)2020-09-0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