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首届语文报杯征文大赛高三组初赛结果查询及决赛通知

2022-02-25 09:42|编辑: 王老师|阅读: 4904

摘要

2月24日,首届“语文报杯•时代新人说”全国中学生征文大赛高三组初赛结果及决赛通知已经公布,本文最新整理了具体内容,大家可以参考。

2月24日,首届“语文报杯•时代新人说”全国中学生征文大赛高三组初赛结果及决赛通知已经公布,北京高考在线最新整理了查询入口及决赛办法,大家可以参考。

2022首届语文报杯征文大赛高三组初赛结果查询及决赛通知

各参赛选手及学校:

首届“语文报杯•时代新人说”全国中学生征文大赛高三组初赛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获奖结果已经产生。请参赛选手登录大赛官网(http://sdxrs.zhyww.cn/)或在“语文报社”公众号菜单栏“获奖查询-时代新人说”查询并下载电子版证书。请错峰查询,以免网络拥堵。指导教师奖项后续公布。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

▲“语文报社”公众号

获得高三组初赛一等奖的选手有资格参加决赛。

决赛时间定于2022年3月6日,在“小艺帮”APP 平台上以线上限时竞赛的方式举行。具体考试办法及相关注意事项如下,请入围决赛选手认真阅读,及时准备相关考试设备、材料。

正式考试时间:2022年3月6日9时至11时整

1.下载安装“小艺帮”APP,允许打开“小艺帮”APP所需权限,及时接收大赛组委会关于考试的各种信息,保证各种功能正常使用。

▲扫码下载

▲使用流程图

2.考生须按要求向平台提交身份证明进行注册认证,之后,在平台首页“搜索栏”中输入关键字“语文报社”,进入决赛入口,完成决赛报名,并按提示继续完善考生学校等信息。考生须在2月27日12时前完成注册、报名、填写所在学校信息等相关工作,大赛组委会此后将审核、确认考生参赛资格。考生上传错误信息或未在规定时限前报名参赛,视为自动弃考,后果自负。

注册时,在“选择身份”时选择“其他”,不要选“高考生”。

3.准备智能手机一部,正式考试时,手机存储空间剩余不小于10G,电量不低于90%(同时备好充电设备)。

此手机将用于考生进行人脸识别、查看试题、录制及上传考试过程视频、拍照上传答卷、组委会监考等用途。

4.准备手机支架一个。正式考试时须按下图提示设置手机位置,使考生的整个考试过程置于组委会监控之下。

5.及时下载并打印考试专用书写纸,建议多备几份。正式考试时,考生须在此专用纸上完成写作,否则答卷无效。书写纸要以A3格式打印,双面打印,考试结束后正反两面分别拍照上传。

下载地址:“语文报杯•时代新人说”全国中学生征文大赛决赛专用纸

6.考试结果请通过大赛官网或“语文报社”公众号查询。

考前练习及模拟测试须知

1.正式考试前,考生要在“小艺帮”APP上进行“考前练习”,并至少进行一次完整的“模拟考试”,充分熟悉考试流程。

2.考前练习与模拟考试功能将于2022年3月1日8时起开放,3月5日21时结束。

3.考前练习不限时间、不限次数,主要用于考生熟悉操作流程和测试考试所使用手机的状态。测试成功后,手机各种设置不可再行更改,保证正式考试顺利进行。

4. 模拟考试共有3场,第1场:3月4日20时至22时;第2场:3月5日10时至12时;第3场:3月5日16时至18时。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的流程完全一致,须上传监控视频,须拍照并上传模拟答卷。模拟考试时不必真实写作,考生可选择日常手写作文进行拍照并确认照片清晰度即可。模拟考试可提前交卷,不会占用太多时间。

正式考试须知

1.考试流程

进入赛事正式考试→人脸识别→展示空白答题纸→写作→展示已写好的答卷→拍照并上传已写好的答卷→关注答卷上传状态→确认上传完成→考试结束

2.将手机调至最大音量,按平台的语音提示进行各种操作。

3. 考生须在考试当日9时前按要求完成机位摆放,备好试卷及文具,登录进入考试平台,进入待考状态。9时整,点击“开始录制”,按语音提示进行人脸识别、展示空白考卷等操作(以上步骤最多需要2分钟),之后,手机屏幕上显示决赛作文题目,正式开考。考生须按时参赛,不得迟到。

4.考试过程须全程录制视频,以备组委会后期查验。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得关闭手机屏幕,不得离开手机拍摄范围,不得更换拍摄角度。录制全程不得美化、修饰人像,须保持声像同步。考试环境保持安静,画面中不得出现考生之外的其他人员。视频若未按照以上要求进行录制,视为作弊,答卷无效。

5. 考试结束前,须上传监控视频及答案照片,这个环节需要一定时间,请耐心等待,在系统提示“本场考试已结束”之前,不能强行退出,否则考试无效。

特别提示

1. 考生须将本人的决赛作文原件妥善保存至少90天,以备组委会查验。若查验时不能提供原件,取消比赛成绩。

2.正式考试时,只能使用稳定的WIFI设备,手机须开启飞行模式,避免来电打扰,影响比赛正常进行。

3.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时,在录制考试过程视频前,均需先进行人脸验证,请考生务必根据平台语音提示正确操作,不要化浓妆、戴美瞳、头发遮挡额头和耳朵等,验证时调整好光线,不要出现高曝光的情况,保证人脸清晰,避免识别失败。

4.在规定的时间内如不能完成各种程序和操作,将导致考试结果无效。

5. “小艺帮”APP详细使用说明见《小艺帮APP3.0版本用户操作指南》,请参赛选手于3月1日左右登录“小艺帮”APP查看。请认真阅读,保证顺利完成考试。

技术问题咨询方式:

“小艺帮”APP技术咨询QQ号:

800180626(周一至周日每天8:00—24:00)

“小艺帮”APP技术咨询电话:4001668807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和平南路45号语文报社(030024)

电话:0351-6378299 6378130

联系人:施岱文

“语文报杯•时代新人说”

全国中学生征文大赛组委会

2022年2月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语文报杯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北京高考2022文科竞赛语文报杯征文大赛

2021年度全国文科竞赛报名通知及时间汇总2021-09-17

2021年第十九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安排2022-02-2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