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22年强基数学笔试试题解析

2022-06-30 17:38|编辑: 李老师|阅读: 883

摘要

今年北大强基数学题量依旧是20道,题型均为单项选择,从难度上看,今年的难度有所降低。

北京大学近日举行了强基计划笔试。与去年相同,今年北大强基数学题量依旧是20道,题型均为单项选择,从难度上看,今年的难度有所降低。北京高考在线特意搜集整理了今年清华强基笔试题目评析,分享给大家。详情如下:

北大数学部分考题解析

数学试题共计20道,均为单项选择题,以下为部分题目考查到的知识点:

数论(4道)

分别考查平方数,整除,不定方程,同余。其中同余题目用到的函数迭代或者说数列的形式,形式比较新颖。

复数(2道)

分别考查模不等式,复数几何意义,都是常规题型。

函数(1道)

考查二次函数,可以认为是一个给定了一些函数值和一些点上的切线求函数的问题,不过比函数方程简单很多。

数列(3道)

分别考查特征根方法,数列计数,数列递推。基本上是常规题型,计数问题需要用到一些计数的技巧,其他都是常见的数列递推求通项方法即可。

三角(3道)

分别考查三角不等式,三倍角公式,解三角形。都是只要掌握对应的公式定理就没有问题,不过部分用到的公式是超出高中课本的。

组合(2道)

分别考查定理,计数。一道是定理带进去计算,一道是考验分类是否细致。

平面几何(3道)

本别考查四边形角度;四边形内切圆;正弦定理。没有用到特别的著名定理,主要是考查考生的几何思维。

真题展示



 

总结评析

相较去年,今年北大强基数学试题依旧保持着20题的题量,题量适中,难度相较去年略有降低,但试题中依然有相当数量的题目,需要一定的竞赛知识基础和竞赛技巧才能解决。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名校升学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强基计划北大强基笔试试题北大强基试题解析

2022各省市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批次线及一分一段表汇总2022-07-25

2022年39所高校强基计划校测笔试面试试题汇总2022-07-2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