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高考升学途径:强基计划招生

2022-10-12 15:26|编辑: 木老师|阅读: 148

摘要

本文为大家整理了北京高考升学途径之一:强基计划招生,内容包含招生特点,招生对象及报考流程。

2023北京高考备战正式开始,前文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为大家盘点了十八种北京高考升学路径,下面将就强基计划招生为大家做一个详细介绍,内容包含招生条件及报考流程。

北京高考升学途径

北京高考升学途径:强基计划招生

强基计划招生特点

1、试点高校层次高:目前强基计划招生院校为 39 所 985 重点院校。

2、招生专业注重基础学科:强基计划招生专业限定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哲学、古文字学,部分高校开放基础医学、核工程与技术专业。

3、招生培养一体化,集聚校内优势资源:通过强基计划录取的考生,原则上不允许转专业,入学后单独制定培养方案,小班教学,本-硕-博贯通培养。

4、招考流程简洁,优先录取:强基计划统一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同步考生信息,操作简单快捷,不用占用太多时间,后续录取也不用再单独填报志愿,形成锁档。

强基计划招生对象

强基计划招生对象更注重对基础学科的浓厚兴趣,更注重综合素质优秀。

以下三类考生均符合强基选拔要求:

(1)高考成绩优异;

(2)学科竞赛银牌及以上+高考成绩良好;

(3)学科竞赛奖项+高考成绩优秀。

强基计划招考流程

根据 2022 年高校强基计划招生安排,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招生流程有所不同,校测入围名单及复试安排在高考出分前进行,其他院校与往年报考流程相同。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升学途径2023北京高考强基计划报考流程

2022-2023学年北京市高三年级热门试题汇总2023-02-01

北京高考升学途径盘点:双培/外培/农村专项/强基/综评...2022-11-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