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3年强基计划什么时候报名?

2022-11-03 17:34|编辑: 杨老师|阅读: 191

摘要

本文主要是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时间、招生对象、专业选择等内容。

2023北京高考备战如火如荼,作为特殊项升学途径的强基计划,一直备受高考生及其家长的关注。那么,2023年强基计划什么时候报名?为此,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以2022年为例,来梳理一下强基计划的报考时间及其流程。

2023年强基计划什么时候报名?

目前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还未发布,参照2022年的强基计划招生流程,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一般情况下会在3月底到4月初陆续公布,招生简章发布后,紧接着就可以报名了,时间相对比较紧张。准备参加强基计划的小伙伴,建议提前规划了解强基计划招生政策,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

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对象有哪些?

从近两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来看,强基计划主要招收两类学生:

第一类: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

第二类: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该类考生须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以下简称五大联赛)二等奖及以上。

2023年强基计划能选哪些专业?

众所周知,强基计划的专业一般由有关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进行制定。基础学科为主,一般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

2023年强基计划会新增专业吗?

建立学科专业的动态调整机制,根据新形势要求和招生情况,适时调整强基计划招生专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部分内容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强基计划2023强基计划强基计划招生指南

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报考建议2022-09-19

39所强基计划试点院校名单2022-09-29

收藏!强基计划从报名到录取全流程解读2022-11-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