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2-11-29 09:46|编辑: 李老师|阅读: 87

摘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开始了,报名时间截止到12月23日。

根据教育部特殊类型招生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此简章。

其他特殊类型简章:2023高校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和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简章汇总

第一条 招生对象

来自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学校),且由中学推荐的具有外语类保送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第二条 招生专业及计划

一、招生专业

外国语言文学类(翻译、英语),其中:

翻译含两个专业方向:传译方向、笔译方向;

英语含三个专业方向:国际企业文传方向、法律事务方向、语言技术方向。

二、招生计划

0-50名,择优录取。

第三条 报名办法

一、网上报名

本次招生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注册并登录我校外语类保送生报名系统

(https://ugapply.cuhk.edu.cn/baosong)

(请使用PC浏览器进行操作),按系统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确认报考。

二、报名材料

(一)保送生申请表:经学生本人签名、中学审核盖章后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申请表由系统自动生成,须从系统下载打印);

(二)高中成绩单:提供高一高二年级4次期末考试成绩、高三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保送生资格考试成绩。成绩包括:各科得分、总分、排名、总人数等,须加盖教务处或中学公章;

(三)个人身份证扫描件;

(四)其他可反映个人优秀综合素质的证明材料(如:参与社会实践的相关证明;获得省级及以上语言类比赛/竞赛奖项的相关证明等,非必需)。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12月23日(周五)17:00

四、注意事项

学生在上传报名材料扫描件时须确保电子文件清晰可读,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第四条 选拔程序

一、材料审核

学生可于2022年12月26日(周一)起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查询通知将在大学招生网发布。

二、测试

测试时间:2023年1月3日(周二)

测试内容:英文笔试(键盘输入式机考)+英文面试

测试形式:线上机考,具体考试安排见后续通知。

三、录取

根据测试成绩择优确定入选学生名单。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外语类保送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习。

预录取名单确定后,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完成相关录取流程,正式录取通知书将与普通高考录取通知书同步发放。

第五条

招生工作的咨询、监督与申诉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保送生录取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学校纪监部门对保送生录取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做到标准严格、程序规范、过程公开透明。相关投诉实行实名制,投诉人需通过电子邮件(纪监部门监督投诉邮箱:

admissions.appeals@cuhk.edu.cn)

以书面或者附件形式详述投诉的目的和证据等。

招生咨询信息:

招生热线:(0755)8427 3500

传真号码:(0755)8427 3690

咨询邮箱:

admissions-bs@cuhk.edu.cn

学校网址:www.cuhk.edu.cn

通讯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翔大道2001号行政楼东翼三楼E310室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518172

第六条 附则

本简章经学校发文之日起执行。本简章的解释权属学校招生办公室。本简章如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当年关于保送生招生规定不一致时,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为准。

附: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外语类保送生报名系统操作指引.pdf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办,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外语类保送生2022招生简章港中大深圳保送生

全国重点高校2022年北京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3-06-29

2023高校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和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简章汇总2023-01-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