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哪些高校有冬令营活动?

2022-12-01 14:07|编辑: 李老师|阅读: 150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梳理了2022年部分高校冬令营招生报名方式、报名条件、申请材料和活动内容,分享给同学们参考。

目前,南方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冬令营简章已公布,大部分高校冬令营报名通知预计将于12月中上旬集中发布,部分高校活动报名和参加形式也由线下转到了线上。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冬令营招生情况,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梳理了2022年部分高校冬令营招生报名方式、报名条件、申请材料和活动内容,供拟参加2023年活动的学生参考,以便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冬令营招生信息:2023年重点高校冬令营招生简章汇总

清华大学人文与社科冬令营

招生条件

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且在人文或社会学科方向具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申请材料

往年,清华大学要求学生请按照以下要求网上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未按要求填写并提交者视为无效。

1.“成绩信息”需由中学审核盖章以证明成绩真实。

2.“附加信息”需逐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

附加信息包括: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含)以上学科竞赛奖励情况;高中阶段获得的校级(含)以上个人荣誉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科学研究、创新实践、文学创作情况;本人所具备的文艺、体育特长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社会服务、社团活动情况等。附加信息填写应按照系统内格式要求。

3.“个人陈述”是初审的重要参考,请认真并据实填写。

清华大学科学与工程挑战赛

招生条件

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且有志于投身科学与工程研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申请材料

往年,清华大学要求学生按照以下要求网上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未按要求填写并提交者视为无效。

1.“成绩信息”需由中学审核盖章以证明成绩真实。

2.“附加信息”需逐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

附加信息包括: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含)以上学科竞赛奖励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科学研究、创新实践、发明创作情况;高中阶段获得的校级(含)以上个人荣誉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社会服务、社团活动情况等。附加信息填写应按照系统内格式要求。

3.“申请理由”是初审的重要参考,请认真并据实分志愿填写。

清华大学寒假课堂

招生对象为高三成绩优异的考生。清华大学近年寒假课堂采用邀请制,受邀中学推荐一定名额的考生参加。考生凭借邀请码在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北京大学寒假学堂

招生条件

综合素质优秀,学业成绩突出,具有远大志向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备良好发展潜能和强烈好奇心的高三学生(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

报考方式

去年学校活动实行网上报名,考生登录北京大学网上报名平台,按网上要求注册、如实填写各项申请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打印、盖章并扫描上传学校《优秀中学生寒假学堂申请表》。报名材料统一在网上提交,不接收纸版材料。

天津大学工程科学冬令营

招生条件

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热爱工程科学、有志于报考天津大学工科试验班(精仪与光电信息类)的高中理科学生。

报名方式

往年学校该大类可选择的专业包括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智能感知工程专业。通过报名系统报名,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①个人自述(个人简介、对工程科学的认识、对未来的规划等);

②获奖证书扫描件(如有);

③近期1寸照片电子版。

天津大学医路启航冬令营

招生对象

志存高远,有志于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而努力奋斗的中学;热爱医学,有志于从事卫生健康医疗事业的优秀中学生;品学兼优,学习成绩排名前列的高中理科生(高考改革省份,学生需选考物理科目)。

活动内容

冬令营往年会邀请包括三甲医院院长、专家学者、生物医药企业家等在内的行业“大咖”开讲高水平主题报告;在线上开展“小试科研”活动,提出相关学科课题,供营员根据个人兴趣进行选择研究;让营员线上体验大学课堂、云参观天大校园,听学长学姐分享宝贵经验;让营员深入了解天津大学医科人才培养体系,聆听专业老师的职业发展规划。

厦门大学经济学冬令营

招生条件

各地优秀中学初三及高中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对经济学科有浓厚兴趣;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英语水平良好。

活动内容

冬令营往年主要活动包括经济学科各类专题讲座、经济学实验体验、优秀经济学子分享、经济学各学科教师与中学生的teatime沟通交流、家长沙龙、新高考改革的选科、选专业及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厦门大学历史文化讲座及招生讲座等,同时提供全国优秀中学生线上沟通交流的机会。

山东大学未来科学营

招生条件

该科学营选拔面向全国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二、高三在校生。往年具体要求为综合成绩排名在所在学校全年级前10%的,并对相关学科方向感兴趣的学生可报名;综合成绩排名在所在学校全年级前30%的,且具有与本次科学营方向相关的、在高中阶段取得的相关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等赛事省级以上奖项或参与相关科学研究、创新实践等活动的学生,亦可报名。

报名方式

高中学校推荐、学生申报。

以上仅为部分高校冬令营情况梳理,其他院校相关信息请及时关注各校招生网站。各高校冬令营最新信息请以学校发布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考试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3冬令营哪些高校有冬令营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录取分数线汇总2023-06-01

2023年重点高校冬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23-01-10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