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24年体教融合发展射击项目招生破格录取办法

2024-03-14 09:56|编辑: 李老师|阅读: 215

摘要

清华大学2024年体教融合发展射击项目招生破格录取的对象是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具有特殊培养潜质的考生。

近期,清华大学2024年体教融合发展射击项目招生破格录取办法公布,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具体内容,详情如下: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3〕10号)的相关规定,清华大学结合体教融合发展射击项目人才培养目标,对于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具有特殊培养潜质的考生,可根据本办法申请文化课成绩破格。

一、可申请破格项目

射击(含手枪、步枪)

二、破格名额

破格考生人数不超过1人。

三、破格申请条件

申请考生应至少满足以下资格之一:

(1)曾入选国家队;

(2)运动成绩达到2023年世界青年射击锦标赛前八成绩标准(限在中国射击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及以上赛事中取得的成绩,成绩标准参照国际射击联合会官网https://www.issf-sports.org)。

四、认定办法

申请文化课成绩破格的考生应于国家体育统测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向我校提出申请。申请考生需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admission.join-tsinghua.edu.cn)中注册,登录后选择“高水平运动队破格申请”填报信息,请按照要求准确完整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

我校将审核申请考生运动成绩,审核通过后确定文化课成绩拟破格名单并按教育部要求进行公示。破格考生的高考实考成绩须不低于生源省份普通类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65%。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清华大学体育部

清华大学武装部

2024年3月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本科招生射击破格录取办法

各大高校2024年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汇总2023-12-07

2023年全国重点高校各省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汇总2023-12-12

2021-2023年全国重点高校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4-03-25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